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分类-食疗营养师知识培训学习 / 正文

盘点巧克力防病功效:每周吃可防中风

  预防中风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降低血压

  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盘点巧克力防病功效:每周吃可防中风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有益心脏。

  《美国药物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