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分类-营养学入门基础知识 / 正文

西方饮食及生活方式影响健康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意大利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吃西方饮食且母乳喂养时间不足1年的欧洲城市孩子相比,以素食为主食且母乳喂养达到2岁的非洲孩子的胃肠道有害菌更少,有益菌更多。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对比了来自非洲布基纳法索乡村的15名健康孩子和来自佛罗伦萨市的15名孩子。这些孩子年龄在1—6岁,至少6个月未使用过抗生素和益生菌。研究人员对比了两组孩子的排泄物样本,并从孩子父母哪里采集了有关孩子饮食的信息。

  非洲孩子饮食以谷类、豆类和蔬菜为主,很少吃肉,热摄入热量为996卡路里;而意大利孩子饮食多糖、多脂肪和肉类,日摄入热量1512卡路里。对比结果发现,西方饮食模式下,儿童胃肠道细菌环境更容易导致日后肥胖和过敏症。

西方饮食及生活方式影响健康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相关文章